甘肃国投集团召开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3-2 9:57:08 浏览次数:

    2月25日,甘肃国投集团召开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戈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四大产业集团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文秀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凯旋代表公司所作的题为《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奋力开创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十四五”总体思路,明确了2021年主要经营目标,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集团公司深化改革创新、迅速发展壮大的五年,也是全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集团公司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转型升级持续有力、产业发展使命持续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集团上下奋力拼搏,率先复工复产,拓存创增,防风险、稳融资、抓投资,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心灵同志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建功“十四五” 努力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会工作,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要求工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品牌,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头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集团公司与各子公司、各部门分别签订了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表彰了4个先进集体和48名先进个人。

    冯文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

    冯文戈强调,一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初心使命,把握正确方向,统一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坚持系统观念,重点统筹好战略规划与深化改革、落实出资人意图和可持续发展、履行产业发展使命和支持产业集团发展等三个方面的关系,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规范、做到位。三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经营计划(草案)、2020年度财务决算暨2021年全面预算(草案)、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提案情况等报告。

    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专职外部董事,各子公司、委托管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各部门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共 110 余人参加会议。

(转自省国投)

 

上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