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投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3-2 9:44:34 浏览次数:

    2月24日,甘肃国投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集团系统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戈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心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交投、兰州三毛、长城果汁3户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大会述职,冯文戈逐一作了点评,其他9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会上,冯文戈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与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信访维稳目标责任书。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冰作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冯文戈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具体指导下,集团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加强统筹谋划,靠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冯文戈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甘肃国投集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布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努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二要全面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坚持融入公司治理,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全面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要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紧扣两大时间节点,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七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

    张心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自觉对标定位,找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二是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层层压实抓党建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坚决整改突出问题,把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狠抓整改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认真对照会议指出的问题,结合内部巡察、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逐项列出责任、问题、任务清单,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跟踪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专职外部董事,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各子公司及集团公司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转自省国投)

 

上一篇: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 暨安全生产会议
下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召开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