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到天水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09-9-17 16:34:10 浏览次数:

  2009年9月12日,兰州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董事会秘书郭满元、综合管理部部长、证券部部长、市场部部长等一行在果汁公司董事长柳军民、党委书记王根成的陪同下到天水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和陇南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并组织陇南公司科级以上干部召开了座谈会。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等领导
在陇南果汁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等领导

 

果汁公司董事长柳军民及陇南果汁公司中层管理干部

 

  会上,果汁公司董事长柳军民介绍了陇南公司建设投资情况;党委书记王根成汇报了今年生产目标任务的实施和班子建设情况;陇南公司经理张忠旺汇报了当前生产运行情况;长城电工副总经理毛建光对陇南公司的前期投资、定位、项目实施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控制成本,加大产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要提高产品品质,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三是内部管理机制要规范,在保持民营企业优势的同时融合国有企业的优势;四是要密切政府关系,使政府、果农在企业困难时期支持企业的发展;五是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维护企业团结、稳定。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和副总经理毛建光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作重要讲话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对陇南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针对果汁公司当前现状做了重要讲话。
  一、从当前国家政策、政府的关注程度、长城电工对果汁产业的发展定位等方面来说,果汁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困难是暂时的。
  1、长城电工是国有企业,果汁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是国有控股,民营管理,“一国两制”式的机制和组织模式在国内果汁产业大平台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又是在没有任何历史包袱的情况下建立起来的新企业,为公司一心一意谋发展创造了条件。
  2、果汁产业得到了政府大力支持和极大的关注。天水公司、陇南公司、秦安公司的成立,为提高当地农民的人均可支配性收入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样,我们也得到了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还要不断挖潜,争取政府政策扶持。
  3、从国家拉动内需的政策方面来说,随着中国全民“健身计划、健康计划”的实施,医疗、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果汁在国内的市场形势看好。
  4、长城电工把果汁产业做为“两翼”的准确定位给果汁的发展创造了极为优越的条件,尤其是在融资方面的具体支持,具有行业其它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因而,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在行业的地位,随时敲响“慢进就是退步”的警钟。
  二、通过对果汁公司班子的加强和调整,为公司注入了活力。
  1、班子成员要有宽阔的胸怀,融合需要时间,但越快越好。
  2、国际市场存在很大的变数,要注意观察、分析和应对,在巩固国际市场的同时要开拓国内市场、发展国内市场。
  3、动是永恒的、绝对的,因而,企业要不断创新,要在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上不断创造亮点。企业不创新就没有出路。
  4、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这样的问题,就会有那样的问题,当前市场,原料收购等都存在一些困难,所以,头脑要清醒,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5、在原料收购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走出去”深入到农户家中和利用媒体、报刊宣传等方法,分析当前形势,让政府和农民理解、支持企业,赢得果农支持。
  三、理顺管理体制,组建果汁集团是下半年工作的重点。
根据长城电工的安排,下半年果汁公司的重要工作是组建果汁集团,理顺产权关系。根据国资委的文件要求,理顺投资关系,要求班子上下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四、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今年的指标,严格落实“两个确保,一个力争”。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树立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意识,这是我们当前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
  五、果汁加工企业“一头在内,一头在外”,即原料在当地,市场在国外。我们有一流的工艺装备、一流的资源、一流的外部环境,生产一流品质的产品就是我们的目标,要让更多的客户认可我们的企业,认可我们的产品。
  六、在市场销售、原料收购都是“动态”的情况下,要努力降低管理成本,要运用盈亏平衡理论,指导我们的生产经营工作。班子要不断分析,如何控制总量,扎实整体,经营绩效。
  七、狠抓质量管理。质量是食品产业的第一要务,尤其在当前供大于求的市场形势下,公司上下要把落实质量措施,提高果汁的质量当作重点工作来控制。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等领导视察原料池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等领导视察输果道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和果汁公司董事长柳军民
探讨设备情况


果汁公司董事长柳军民向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
介绍榨汁工艺流程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视察无菌灌装生产线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视察成品包装情况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等领导
视察天水果汁公司


果汁公司总经理王小宏向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汇报工作

 

长城电工总经理张希泰、副总经理毛建光等领导
和果汁公司领导在陇南果汁公司合影

上一篇:“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歌舞晚会——秦安果汁公司
下一篇:副市长雷鸣来公司调研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