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长城果汁厂浓缩汁生产逾2万吨
来源:天水日报 发布日期:2007-12-18 17:56:46 浏览次数:

  记者日前在天水长城果汁厂采访时获悉,该厂今年果汁生产自8月1日开机以来,生产果汁已超过2万吨,产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0%。

  天水长城果汁厂是2001年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引进的最大省外投资项目。五年来,该厂生产迈出三大步,2001年,投资4500万元,引进国际领先水平的德国、瑞典、意大利全套自动化浓缩果汁生产线,使果汁生产能力达到万吨以上;2003年,该厂投资3000万元进行了二期扩建,使果汁年生产能力达到2.5万吨;今年,该厂又投资7000万元在陇南市礼县新建了年产万吨的浓缩果汁生产线,使全厂果汁生产增至年产3万吨以上。目前,该厂已成为甘肃省最大的果汁加工企业,也是甘肃陇东南唯一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作为国家级龙头企业,长城果汁厂始终坚持先进的企业管理机制,狠抓产品质量,使产品顺利通过了美国HACCP质量许可证及欧盟果蔬汁保护协会SGF认证,受到海外市场的欢迎,产品畅销欧盟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并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五年来,累计向欧盟及俄罗斯等国家出口浓缩苹果汁7万吨,出口创汇达到2600万美元。企业连续三年被市政府评为“全市出口创汇先进单位”。累计消化原料苹果50多万吨,支付果农款项2亿多元,有效地解决了天水及其周边地区农民卖果难的问题,带动4800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共安置所在地劳动力就业450人,同时辐射带动了相关的种植、运输、养殖、餐饮等行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了“办一户企业,富一方百姓,带动一方经济发展”。

  目前,长城果汁厂在秦安县新建万吨果汁生产线的筹建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上一篇:长城果汁越做越甜
下一篇:天水长城果汁饮料公司资源利用形成“黄金链”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