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甘肃国投集团 发布日期:2023-3-14 9:14:21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甘肃国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集团党委书记成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所属兴陇基金、甘肃资管、兰州三毛三家子公司党委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成广平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子公司和6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成广平指出,回顾2022年集团上下党建工作,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有力指导下,甘肃国投集团靠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做到了政治引领有效加强、责任压力有效传导、基层基础有效夯实、先锋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各领域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

      成广平强调,在甘肃国投集团不断深化改革、爬坡过坎的新形势下,抓好党建一刻都不能放松。对党建工作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归根结底还是要用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一要突出抓牢思想政治引领这个根本。对于基层党建工作来说,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必须时时讲、持续抓。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领学促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党员成为在思想上、政治上名副其实的先进分子,成为职工群众可以信赖和可以依靠的中坚力量。二要突出抓强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逐级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压紧靠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按期做好党组织换届工作。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向国资系统先进企业看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突出抓严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关键。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一些党员缺乏斗争精神等问题,要结合实际,党委加强指导、党支部分类施策,通过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谋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新载体、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手段加以解决,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四要突出抓好锻造党员队伍这个主体。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做到入口从严、管理从严、处置从严,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五要突出抓紧严明党的纪律这个保障。要严格遵守党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党章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党员,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并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

上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报道(一)
下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会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