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国投集团 发布日期:2022-3-2 10:36:35 浏览次数:

    2月25日,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度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广平,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工程咨询集团、甘肃电气集团、甘肃科技集团、甘肃药业集团有关领导,各子公司、委托管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及受表彰人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国资委群众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巩继忠应邀参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心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总经理成广平同志所作的题为《踔厉奋发行稳致远全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质量效益、经营管理、功能发挥、深化改革、党建引领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经营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经营目标,从突出提升质量效益、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突出投资引导、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功能作用发挥、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突出综合改革成效、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突出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突出党建引领、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等六个方面系统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领导和职工代表紧紧围绕行政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及省属企业和市州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形势分析客观深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基本依据。针对生产经营、职工利益等内容,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关心关切。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经营计划(草案)、2022年度财务决算暨2022年预算(草案),并书面报告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提案情况等。
    会上,集团公司与各子公司、各部门分别签订了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和《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对甘肃资管、兰州三毛、党委组织部、资金财务部等4个先进集体,以及53名先进工作者、先进生产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驻村干部进行了表彰。


    冯文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以来,在省政府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聚焦“三新一高”要求,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统筹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双百行动”等改革任务落地,国有资本运作效率不断提高、产业布局结构不断优化、管理运营模式不断完善、功能作用有效发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冯文戈从经济运行、融资担保、项目投资、资本运作、承担使命等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围绕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冯文戈强调,一要加强党建引领。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强化危机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紧紧抓住发展的积极条件和有利因素,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升级,在深化改革中谋求发展。三要弘扬实干精神。以实干的精神,以破局攻坚的勇气,紧盯年度重点任务,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四要狠抓责任落实。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把心思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以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大胆实践、大胆探索,以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甘肃国投集团选派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