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投集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7-1 浏览次数:

      6月30日,甘肃国投集团召开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启动会暨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国投集团深化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精神,全面启动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改革试点的主要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戈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府国资委张福林巡视员宣读了省政府国资委关于甘肃国投集团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文件。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梅学千对试点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冯文戈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是甘肃国投集团弥补短板、发展壮大和探索构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管理运营新模式的需要,要深刻认识本轮改革试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冯文戈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国投“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试点,是国投在新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将改革重心从上一轮侧重于模式探索,转移到以微观具体层面落实出资人战略意图,助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十大生态产业落地落实上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切实抓好本轮改革任务落地,重点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运作、融资、平台建设、产业布局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等工作。

      张福林转达了省政府国资委对甘肃国投集团改革试点和四大产业集团改革发展的热切期望,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张福林指出,甘肃国投集团是全省四户“两类公司”试点企业中,第一家完成方案报批并率先启动改革试点工作的试点企业,要根据批复的试点方案,完善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表,报省政府国资委批准后抓紧组织实施。

      张福林强调,一是要树立学习意识,系统学习中央和省上的国企改革政策精神,把准改革方向;树立股东意识,厘清出资人代表和被出资企业间的关系;树立依法合规意识,在法律法规框架范围内开展工作。二是要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抓好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提升国有资本运作效率、落实专项改革任务、推进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等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企业党建,根据省政府国资委即将出台的“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清单,结合企业实际修改完善公司章程、党委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法人治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工程咨询集团、甘肃药业集团、甘肃电气集团、甘肃科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甘肃国投集团领导班子、各子公司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改革办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下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开展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