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开展“关爱职工 夏季送清凉”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7-7-24 15:53:09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长城电工系统生产(工作)的正常运行,切实维护高温炎热天气下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平安度夏,长城电工工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关爱职工夏季送清凉”活动的通知》的同时,于7月21日召开会议,对此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长城电工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电工工会负责人、各子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 ,各子公司工会一要督促改善职工生产作业条件。要对本单位职工的生产作业场所进行一次普遍走访调查,了解和掌握职工特别是新建园区的职工工作环境高温劳动防护措施及园区饮食卫生状况。督促本单位改善其生产作业条件,督促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等劳动保护工作,避免出现因作业环境问题危及职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故。二要开展职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组织各方面职工代表,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解决职工生产作业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督促企业做好防暑工作,在职工作业场所按规定配备安全生产职业防护设施,采取足够的防暑降温措施。特别是在高温天气作业,要合理调剂户外作业时间,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三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各子公司工会要协同相关部门积极争取行政支持,筹措资金,购买防暑降温用品和设备,为生产一线、重点建设项目、露天作业场所的职工送防暑用的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及冰棍雪糕、绿豆汤、酸梅汤等降温清凉饮料;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合理安排职工作息时间,安排好高温作业中的职工轮休,设立高温作业职工的工间休息室;在高温车间要设置小型急救药品箱,组织医务人员值班或巡诊;组织本单位医务人员宣传暑期防病知识,为职工健康服务,把清凉和健康送入职工心坎。
    张建成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各子公司工会一要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制定“关爱职工夏季送清凉”实施方案。要对本单位职工生产、基建场所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定重要生产、建设工地区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关爱职工夏季送清凉”活动。二是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多方支持与配合,确保“关爱职工夏季送清凉”活动的实效性。三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重视职工合法权益保护,将防暑降温工作与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相结合,通过排查摸底、消除问题及隐患,确保安全度夏,为圆满完成长城电工系统全年生产经营指标、各项工作任务创造稳定、安全、和谐的环境。

上一篇:长城电工3个项目入围工信部2017年专项项目拟支持计划
下一篇:长城电工第三届员工篮球比赛开赛(图)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