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企业质量信誉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18:12:49 浏览次数:

    天水长城果汁饮料有限公司是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生产、销售苹果汁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是2001年6月,注册资金4000万元,位于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麦积区高新技术工业园内)。100%苹果汁年生产能力达5000万包,生产线主要设备从国外引进,加工设备精良,生产工艺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检验手段完善,检测项目齐全,产品质量优良,设备布局合理。
    目前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企业,甘肃省农产品出口重点骨干企业,也是甘肃最大的果蔬汁加工企业。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辐射带动了地方种植、养殖、运输、劳动就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对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国家农业部及省、市领导多次莅临公司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十三五”期间,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农副产品综合加工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延长产业链条,探索适应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模式,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多品种、高品质、高附加值,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创建自主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更深入推动产品质量安全和企业质量信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食品受到生物、化学、物理等因素破坏的程度。公司根据天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做好2018年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公司不断开展食品安全整顿自查及相关企业质量信誉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成立机构、明确职责
    我公司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把食品安全做为头等大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经研究决定,我公司于2001年成立了食品防护小组,公司经理担任组长,副经理担任副组长,其他各职能部门生产科、质量管理科、综合管理科、采供科等负责人担任组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组员主要抓、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格局。同时,明确小组成员职责和权限,一旦分管方面出现质量安全事故,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 宣传教育、强化培训
    为让每个员工都尽可能成为公司食品安全的“眼睛和耳朵”,使安全防护措施有效实施,不断进行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全体员工统一进行《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防护》知识的培训;对检测机构人员统一进行规范检测、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官方机构举办的食品安全防护方面的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质量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检测人员业务技能,以便更科学的指导生产和对产品进行质量安全卫生方面科学评价。
    三、 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防护计划》
    进一步根据《食品防护计划及其应用指南  食品生产企业》标准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及产品(陇上花牛100%苹果汁)特点,从内外部、供应链(原辅料、包材等)、生产加工过程、储藏、自备井水、人员信息、实验室、销售过程等环节进行了安全评估,查找出安全方面比较薄弱的环节,制定出相应预防控制措施。建立了《食品安全防护计划》,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以最大限度降低生物、化学、物理等因素对产品的污染或人为蓄意破坏。适时进行安全防护有效性验证和食品安全防护演练,并在运行中持续改进,实现产品安全防护的目的。
    四、 完善产品追溯体系
    为了确保产品从原料到成品到客户手中的质量安全,做到对每一阶段质量的监督,并能时刻对质量进行追踪。我们要求:以成品及其标识为源头,向前可追溯到生产班次、原料来源;向后可追溯到销往终端客户。具体由质管科负责提供原料的来源;由生产科负责提供班次生产时间及成品罐号;由销售部负责提供销往客户;由质管科全面负责完成追溯记录;在生产运行中要求不断完善产品质量追溯制度。
    五、完善产品召回体系
    为能有效进行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召回,我公司不断完善召回程序,每年适时进行召回演练,当产品出现安全卫生或危害人体健康的质量问题时,能及时有效的将已经进入流通领域产品(陇上花牛100%苹果汁)进行召回,将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六、完成产品质量保证承诺书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关于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的若干措施》及甘肃省出口农产品生产企业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提高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为保证我公司内销产品安全质量稳定,已将所用食品添加剂全部备案,并签写了出品产品质量承诺书。
    七、 现阶段食品安全及诚信工作意见
    1、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管理。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加大安全防护力度,努力提高产品安全检测和管理水平,积极营造人人为产品安全负责的良好氛围,确保公司产品的质量安全。
    2、采取多种渠道,搞好现有人员的培训再教育,不断提高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质量,切实保障客户或消费者食用安全卫生的果汁。
    3、如果公司内销产品在国外有质量安全方面的不良信息,我们将及时反馈给质检等部门,共同研究应对措施,及时有效化解风险。
    4、在运行中不断完善“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
    以上为我公司关于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总结,请各位专家给予指正,以便于我公司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四日

上一篇:“年产10万吨高端果蔬汁加工灌装生产线建设示范项目”
下一篇:排污单位信息公开表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