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散文)
作者:景芳霞 发布日期:2018-9-29 15:53:57 浏览次数:

  最初“等”字真正进入视野是来源于世界上最短的一首情诗:

《当第一份情书寄出后》

  等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病,更是一种希冀。在寄出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要细细咀嚼等待的过程,默默承受等待后的任何结果。无论等待的结果怎样,在等待中我们学会了天马行空,喜怒哀乐,万千惆怅……

  天马行空,无论在时间还是空间上,都让我们有种一秒万年的错觉感,设想过种种可能会出现的结局,最终的“命运”!可即使这样,当等待有了不合时宜的回应时,换来的只是仅有的无尽的希望和绝望……

  喜怒哀乐,无论是从理性还是感性的角度来说,都会产生乐极生悲、否极泰来的释然感,除了释然,调整改变和适应接受都成为以后人生的必修课。

  万千惆怅只是为了回忆过去,面对未来。未来是充满不确定的,同时也是伴随荆棘的,在未来这条道路上,阵痛在所难免。可如果没有未来,我们就只剩下现在。现在能做的也就是为了安慰剩下的活着的人,让他们有继续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气,仍对未来充满希冀……

  可是,究其原因,我们的一生都在等待着什么呢?

  功名与权力?生与死?还是……

  功名与权力是值得人类一生追逐的永恒话题之一,躲也躲不掉,唯有淡泊之;莎士比亚曾说“是生,是死,这是个大问题……”

  是的,我们既在生中等待着亡,又在死亡中等待着生……

  可是究其一生,我们又该怎样等待呢?

  等待是一种凝视,也是一种静默,更是一种孤寂。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何必在意此刻你又是孤独的呢?

  孤独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孤独中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有时突然发现世界虽然广袤无边,可自己终究只不过是行走在其中的一支没有根迹的浮草,任凭风沙肆虐,狂风暴雨抨击,各种飞禽走兽恫吓……这种快要病死的错觉感,让我们心身一次次地虐之又虐……

  尽管这样,可惜的是我们依旧连自己舔舐伤口独自疗伤的时间都没有,仍旧顽固的艰难的行进着,不为别的,只为心中的那份希冀……

  罗曼罗兰曾说:把生活想象的太好,你会跌的很重;把生活想得太糟,你会失去活下去的勇气。生活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是的,活着就是一次次的修行,结善缘,行善举。愿沧桑过后,你我能被世界所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五彩缤纷(摄影)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