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与经济运行现场督查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6-29 浏览次数:

      按照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近期,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林带队先后前往天水长城果汁集团、工交投公司舟曲立节水电站、岷县坎峰水电站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运营安全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6月18日,杨林一行前往长城果汁,现场检查了10万吨高端果蔬汁加工灌装生产线建设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杨林指出,一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查找出的问题要确保逐项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抓好施工现场管理,与各施工方人员签订安全管理协议。二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榨季”为周期,开展产品果耗、供销价格、市场需求等全方位“回头看”,总结工作成效,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营形势,积极应对“后疫情”影响,同时做好政策争取,努力实现二季度产值“正增长”。三是要分析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关键指标,从自身历史最好水平、行业平均水平、行业最高水平三个维度抓好全面对标管理工作。要紧盯《责任书》既定目标,逐项梳理对照自查,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以对股东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抓好改革工作和政策措施落地。

      6月22日至23日,杨林一行深入工交投公司舟曲立节水电站、岷县坎峰水电站实地检查调研。

    在立节水电站,杨林一行现场检查了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电站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基于水资源环境、现场设施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客观问题,杨林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重点从制度规范、操作规程、设备维检、防灾减灾等方面着手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

 

      在坎峰水电站,杨林指出,一是要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做好汛期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运行安全等工作,杜绝“三违”作业,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问题隐患切实整改到位。二是要抓紧完成项目决算,在此基础上认真研判电站总体及单台发电机组运行情况,按照数据分析核算结果,结合实际提出机组升级改造建议,实现“多发电、发好电”。三是要积极开展与同等规模水电站的学习交流,结合实际选定对标管理对象,认真抓好对标达标工作。四是坎峰电站地处洮河流域,水资源丰富,运行状况总体良好,还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运营效率一流、管理水平一流、环境设施一流、职工待遇一流的“四个一流”努力方向,打造“花园式”工厂。

      调研期间,杨林一行与电站职工座谈交流,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坚守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表示感谢,并发放了慰问品,提醒他们要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勇挑重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上一篇:集团公司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下一篇:甘肃国投集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