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二一三公司举办“国企党建新布局和新境界”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7-5-15 15:05:37 浏览次数:

    5月12日,长城电工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邀请中央党校程连升教授,为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及党务工作者做了题为“国企党的建设的新布局和新境界”的专题讲座。二一三公司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程连升教授以非常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生动鲜活的案例,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传统优势、深刻理解加强国企党建的重大意义、推进国企党建需要重视的关键问题、积极探索发挥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四个方面深入精辟地讲解了国有企业为什么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


    整个讲座信息量大,有理论、有方法、有思考。程连升教授科学客观地总结了党的领导和建设在国有企业的历史经验,分析了现实困惑,预判了未来形势,尤其是结合习总书记2016年10月份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推进国企党建工作需要重视的“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的问题、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作用的问题、强化国企监管监督和改革放活的关系问题,以及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独特竞争优势发挥不充分的问题”等几个关键问题,从方法和具体实践思路上作了透彻阐释;并就如何发挥国企党组织核心作用,从“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方式、国企党建工作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国企党建‘四化’问题的方法途径”作了针对性的讲解,使广大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博得了全体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程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指导性强,通过培训,使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深化国企改革的方向和加强国企党建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二一三公司代理党委书记何建文指出,企业不仅要学习先进的技术,更要多邀请像程教授这样高层次、高水平的老师为企业传经送宝、授业解惑,他们是治理社会的“工匠,传授的知识能够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广大党务干部是企业的核心骨干,要切实担当起历史责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再做新贡献。

    课前,程教授在二一三公司代理党委书记、总经理何建文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室,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类别、营销模式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对二一三公司深化国企改革和加强国企党建有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上一篇:长城电工二一三公司被命名为甘肃省 “安康杯”竞赛示范单位
下一篇:全国政协常委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一行来长城电工二一三公司调研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