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创佳绩 争当先锋促发展——记省冶金机械行业“工人先锋号”长开厂公司AIS制造中心成套制造部i-AYI-40.5生产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17-5-8 13:59:22 浏览次数:

 

    立足岗位创佳绩 争当先锋促发展

    ——记省冶金机械行业“工人先锋号”长开厂公司AIS制造中心成套制造部i-AYI-40.5生产线

 

    长城电工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AIS制造中心成套制造部i-AY1-40.5开关柜生产线于2014年7月成立,主要承担着公司40.5kV开关设备的装配生产任务。该生产线现有员工17名,其中党员1名、共青团员16名,平均年龄24岁。在长开厂公司90多个班组里,该生产线在线长魏智强同志的带领下,该生产线上的年轻员工已成长为一支技能水平强、生产效率高的年轻化、工匠型团队。

    2016年,甘肃省冶金机械工会在全行业深入开展了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长开厂公司AIS制造中心成套制造部i-AY1-40.5开关柜生产线在线长魏智强同志的带领下,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过硬的产品生产质量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从行业其他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省冶金机械行业“工人先锋号”殊荣。

注重学习,打造工匠型员工队伍

    2012年11月,长城电工天水电工电器产业园中压空气绝缘开关设备厂房开工建设,2015年6月建成投产。 AIS制造中心成套制造部i-AYI-40.5开关柜生产线作为首批入驻产业园中压空气绝缘开关设备厂房生产线的班组,面对智能化、流水线式的新产线、新设备、新工艺,如何由传统摆地摊式的生产装配方式转向智能化流水线式的生产装配方式,是摆正入园职工面前的一道难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尽快适应新产线、新设备、新工艺的生产装配流程,该生产线全体员工首先从学习新工艺、掌握设备操作技能入手,他们一边生产、一边学习、一边参加公司工艺培训。在班组长魏智强同志的带领下,班组员工很快就掌握了新产线的柜体拼装、机构装配、一次元件安装、仪表箱安装等工序的全流水线生产工艺,顺利实现了公司40.5kV开关设备的流水线生产。

    在这个年轻化的团队里,传、帮、带的导师带徒培养机制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老师傅肯教、新学员肯学,工作中不懂不会的,他们都会主动向老师傅们虚心请教。现在,每位新员工都可以独立完成产线的各项工作任务,而且干活都很麻利。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将班组每一位员工力争打造成工匠型员工。”线长魏智强如是说到。

立足岗位,争当先锋创佳绩

    在这个生产线班组里,员工个个都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尖兵。2015年,长开厂公司好多40.5kV开关设备产品合同交货期紧,任务重,从6月底开始至11月底,该班组成员每晚都加班加点赶工期、保进度、保交付,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班组每一位成员都付出了很多,但没有一个人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在2015年长开厂公司开展的“四促四实现”劳动竞赛和年度先进评选中,分别获得竞赛优胜班组和年度先进班组受到公司表彰。

    2016年9月份,长开厂公司承接了“一带一路”出口“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541台40.5kV开关设备大单。作为长开厂公司在轨道交通项目承接的重大项目,在公司下达生产任务后,班组认真安排人员,严格按照产品的技术要求,注重装配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生产。经过全组员工的共同努力,在10月底按照生产工期,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批129台开关柜的生产任务,给公司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每次都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这得益于大家年龄基本差不多,沟通起来很方便,平常工作生活相处中我们之间就像兄弟一样。”魏智强自豪地说。

注重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团队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用这句话来形容他们最合适不过了,工作上大家互相帮衬,互相学习,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扶持,为建设和谐稳定、积极进取的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公司新系统、新产线、新流程的应用进入深层次,随之而来的便是公司对生产提速的需求。

    学习永无止境,工作永无止境。作为班组唯一的党员,公司、长城电工、省国资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魏智强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和压力。“压力便是动力,这对于我们i-AYI-40.5kV开关柜生产线的成员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在今后的班组建设和生产管理中,我们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除了在工作中要继续抓好规范化施工,抓好工作质量,抓好安全生产,抓好职工的业务技能培训外,还要努力打造一支不怕吃苦、作风硬、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员工队伍。”魏智强边干着手中的活边说着自己今后的工作打算。

上一篇:兰石集团公司领导及专家来长城电工参观交流
下一篇:坚守配线十六载 筑就金牌工人路 ----记省冶金机械行业“金牌工人”AIS制造中心线束制造部配线工人洪岩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