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工副总经理毛建光的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5 14:59:27 浏览次数:

 

长城电工副总经理毛建光在公司
庆祝2010年元旦晚会上的重要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员工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我们即将走过令人难忘的2009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0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长城电工,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关心和支持长城果汁公司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锐意进取、辛勤工作的果汁公司全体员工及其家属,致以良好的祝愿和节日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和行业市场竞争影响,果汁公司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挫折。国际浓缩苹果汁市场没有完全恢复,价格还在相对低位运行,与此同时,苹果原料收购价格节节攀升,企业经营成本不能有效控制,诸多因素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严峻挑战。但是,在困难面前,果汁公司领导和员工没有退缩。在长城电工的领导下,果汁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理清思路,分析形势,沉着应对。积极调整市场结构,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有效开展外协加工业务,努力争取国家政策和项目支持,严控成本费用支出,全力拓宽融资渠道,努力营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下,2009年,果汁公司生产经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面完成了本年度经营计划,为2010年的生产经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的一年总是充满希望的。对果汁公司来说,2010年既有机遇又有挑战,仍将是公司发展较为关键的一年,危机正是给有希望的企业创造了发展机遇,给有信心的企业带来了生机。我们要把危机转化为机遇,因此,果汁公司全体干部和职工一定要树立长远的发展意识和为企业负责的责任意识,要有强烈的危机感。果汁公司在短短的不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形成了自有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长城果汁的品牌越来越受到全球优质客户的肯定,产业规模位居甘肃省之首,企业经营实力名列全国同行业第六,企业对地方经济,特别是对农民增收的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果汁公司曾经取得过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干部和员工是一支特别能创业的团队,具有优良传统。希望果汁公司在坚强的经营团队的领导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要着力建立健全科学决策机制,理顺管理体制,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要着力加强对原料采购和市场销售管理力度,两头都要硬,两头协调发展;要着力研究控制原料采购价格,控制各种费用支出,全面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要着力研究策划开发国内果汁市场,依托农业公司的产品向国内终端市场延伸。要继续坚持市场结构的调整,发展北美、日本、南非市场,巩固原有的欧盟、俄罗斯、澳洲市场;要继续调整产品结构,按照客户要求,突出相对优势,提供“三高一低”的高附加值产品,即:高色值、髙酸度、高品质、低残留的产品;要继续开展以市场价格倒算的成本核算体系,加强成本管理;要继续加强和提高产品的质量,完善美国第三方认证体系工作;加强库存产品和在途产品的管理,杜绝产品质量等事故的再次发生;要继续加强项目争取和政策支持的管理工作,用好、用足各种优势和政策,为产业化发展再做贡献;要继续开展有益于企业增效的外协工作,实现规模和市场的全面发展;要继续开展党、工、团等各类组织的活动,培育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形象,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果汁公司建设成为一个有活力、有激情、团结向上、和谐美好的现代化企业。
  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将孕育新的成就。让我们在2010年的工作中,以改革创新的理念,顽强拼搏的精神,团结一致、奋力开拓,抢抓机遇,为长城果汁公司的长远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一篇:长城电工位列甘肃2008工业百强企业第十七位
下一篇:长城电工召开新年营销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