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领导干部要抓好三项工作树立六种意识做好六个表率
来源: 发布日期:2009-12-14 16:15:5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在由兰州长城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上,长城电工董事长杨林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强调指出,领导干部要抓好三项工作,树立六种意识,做好六个表率。

 

 

  杨林强调,领导干部要依靠职工,团结协作,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建好班子。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内部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充分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作用,为广大职工掌好舵,用好权。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班子。

  二是带好队伍。要坚持依靠职工群众、相信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维护和尊重职工主人翁地位,团结好、建设好、带领好职工队伍,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主力军作用。

  三是抓好发展。发展是硬道理。一定要在我国经济企稳向好势头日趋明显新形势下,围绕长城电工2010年经营工作指导思想,即:盯住一个目标(即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两个强化(强化市场开发、强化产品开发)、落实六个整合(领导班子整合、子公司整合、专业化分工整合、经营资源整合、产业集群整合、企业文化整合)、加强四个规范(规范制度体系、规范管理体制、规范系统成套、规范联合开发)、推动四个建设(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建设、和谐企业建设),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抓好公司的经济发展、政治发展和文化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和谐企业建设,用发展来解决好我们前进中存在的问题,用改革来克服我们发展中遇到的障碍,并让广大职工享受到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

  杨林强调,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科学发展,树立六种意识。

  一是树立学习意识。学习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当前,我国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运行态势还不平稳。每一位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努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要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作风养成和能力建设,倍加努力学习,倍加勤奋工作,倍加严于律己,不负长城电工和广大职工的重托。

  二是树立全局意识。在事关长城电工迈向新辉煌,实现新跨越的紧要关头,每个人都要自觉地维护长城电工大局,更加自觉地履行好自身职责,站在长城电工稳定发展的大局中想大事、谋大计,围绕长城电工的长治久安、持续健康发展出实招、干实事、抓实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城电工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步调一致、万众一心。

  三是树立竞争意识。竞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也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必须站在长城电工全局的高度,认真审视自身发展的优势,牢固树立竞争意识,要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善为人先的智慧和勇气,从实现长城电工跨越式发展的角度寻找工作差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切实加快发展,在竞相发展中抢占先机,取得主动。

  四是树立责任意识。责任就是动力,有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就能产生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领导干部的责任就在于,时刻清醒认识自己的职责所系,严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察民情、科学决策、狠抓落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职工负责。

  五是树立威望意识。领导干部在拥有权力的同时,也期望在群众中拥有一定的威望,但是有了权力不等于有了威望、有了威信、有了信任、有了拥护。我们要记住:职务权力可以交接、可以任命、可以继承,但威信却无法继承、无法交接,威望和威信只能依靠自己的行为、品德、能力去慢慢赢得、慢慢建立。

  六是树立执行意识。要提高公司的执行力,首先必须解决对加快长城电工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问题,真正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和科学发展的观念。要认识到,只有加快发展,只有科学发展,才能更好地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才能壮大企业实力,才能更好地满足职工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以高效率的执行力来保证公司2010年目标任务的实现。

  杨林进一步强调,领导干部要狠抓落实,令行禁止,做好六个表率。

  企业竞争归根结底是执行力的竞争,执行力竞争归根结底是执行文化的竞争,举凡现代优秀企业的成功莫不与“执行文化”密切相关。目前,我们既不缺理论,也不缺制度,最缺的就是执行。要使企业全面融入现代社会,从根本上提高竞争力,就应当倡导、培育和强化这样一种执行文化。培育执行文化首先要把握执行力从何而来?执行力一方面来自于个人心态,即所谓的责任心,要求做到讲责任到我为止。另一方面责任心从环境中来,从正确的引导中来,营造一个好的执行力环境是基础之基础。

  领导既是文化的倡导者,也必须首先是文化的实践者,因此必须从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做起,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一切工作从零开始,一切工作从零起步,反对形式主义,反对享乐主义,踏踏实实抓落实,要“克已、慎言、能谋、善断”,要做好六个表率:求真务实,做遵章守纪的表率;严于律已,做廉洁勤俭的表率;立足本职,做勤奋工作的表率;保持和谐,做关心职工的表率;大局为重,做团结协作的表率;提高素质,做钻研业务的表率。一个企业如果从高层到基层,所有的领导者目标一致,言必行,行必果,可以肯定,再多的问题也都将能够迎刃而解,有了这样一种执行力,何愁我们公司事业不会兴旺?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职工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

  公司上下必须在抓落实上用足心思、下足功夫、确保成效,尤其是对长城电工即将下发的长城电工2010年党委工作要点和经营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进度安排和工作措施,特别是对影响全局的重点工作,必须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制定计划,落实责任人员,切实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时间进度、责任人员、奖罚措施“五明确”,真正把各项指标放到全年的各个时段去均衡、去落实,做到奖惩能兑现,问责能到位。要不断自加压力、强化责任,对照目标订计划,对照差距补措施,确保2010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抓好工作,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争创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重视和做好职工工作,在思想上尊重职工,感情上贴近职工,工作上依靠职工,生活上关心职工,通过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切实把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事办好、办实。

上一篇:长城电工召开会议宣布长开厂公司新一届行政领导
下一篇:长城电工关于启用新网址的公告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