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一项发明专利获得甘肃省专利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0 13:23:1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7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对2020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建议授奖名单进行了公示,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喜获三等奖。
    此次专利奖评选历时3个多月,经过严格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相关部门联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50件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25件,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含有天然多酚类物质和香精的自由水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1310296720.2获三等奖。
    这是公司第二次获得甘肃省专利奖,第一次是在2019年度“一种陇上花牛苹果汁及其制备方法”获得甘肃省专利奖二等奖。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专利申报和技术创新工作,公司专利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一种含有天然多酚类物质和香精的自由水的制备方法方法》是公司经过多年研发的,该发明采用纳米改性竹炭吸附及膜技术最大程度的保持了该饮品原有风味和营养成分,且操作简单,可降低能耗,适合工业化生产。此发明是将浓缩苹果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苹果自由水通过纳米改性竹炭吸附和膜浓缩等技术处理后进行回收利用,自2013年应用于公司陇上花牛100%苹果汁的批产以来,取得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对水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以及浓缩果汁行业产品多元化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能有效促进我国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
上一篇: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市场化选聘经理层选聘结果公示的 公告
下一篇:公司“苹果自由水液”和“脱酸低糖苹果汁”被鉴定为国内领先的新产品

版权所有:天水长城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陇ICP备:17001606号  甘公网安备 62050302000133号  技术支持:天水雄博网络